close
大家應該都有過經驗,
在包裝禮物時,
常常會去買便利的緞帶禮花直接黏貼上去做為裝飾,
除非有特別學過包裝,
否則一般人不太會做出漂亮的禮花來。

最近因為在籌辦公司尾牙的摸彩禮品時,
涉及到禮品的包裝,
因此,將過去買的一些緞帶(塑料)拿出來試作及實驗,
又上網參考了人家做緞帶花的教學,
可惜手拙的我就是做不出美麗的緞帶花,
總是覺得有缺陷,長得很奇怪…

在歷經無數挫折後,我決定放棄自製緞帶花而改買現成禮花時,
突然想起有一種緞帶花是用抽拉式的,
只要一抽,一朵漂亮的禮花就渾然而生,
於是,在半放棄半絕望的心態下,
讓溫暖的小白陪在我旁邊繼續我的緞帶花實驗,
拿著訂書機一邊回憶抽拉式禮花的設計,
一邊在每個節點上訂訂訂…
終於,我也做出了還不錯的便利緞帶禮花!!



貢獻以下實驗心得,
讓有興趣的人參考,
或許你們可以做出更美麗的緞帶花出來,
到時別忘了與我分享喔!

材料:
1、彩色緞帶(塑料)1捆
2、剪刀
3、訂書機/訂書針
4、泡棉雙面膠(可有可無)

做法:
1、剪出2條你所希望做的緞帶花長度;
(當然剪愈長就愈大朵或愈密實,第一次試做可以不用剪太長,免得浪費)

2、剪出1條或2條較細的緞帶準備做"拉帶"所使用;
(其實1條細緞帶就夠了,如果你打算緞帶花完成後要用綁的方式綁在禮物上,或是想要在緞帶花下捲出一些鬍鬚來點綴,那就要準備2條細緞帶比較好;細緞帶只要緞帶寬度的一半即可,長度則與第1步所剪出的緞帶長度相同或略短略長皆可。)

3、用2條粗緞帶夾住細緞帶,在最上方用訂書機固定;
(注意:一定要固定住,否則等會兒完成後用力一拉就會失敗,一般我都是訂2-3個訂書針,一個訂直的,2個訂橫的,在完成之後拉花時,我還會用嘴巴稍為咬著這部分,然後才拉花,就是怕細緞帶的部分沒固定好而拉壞了;另外,如果你認為訂書針太多太醜,你可以去坊間找有顏色的訂書針來搭配你的緞帶顏色,讓訂書針不那麼突出顯眼;當然,另一招就是在固定這部分時,用雙面膠黏貼,這樣就不怕成品的禮花花蕊部分出現訂書針的蹤影。)


4、用訂書機分別訂出節點;(請參考下圖)



注意事項:
(1)每個節點的距離請自行甄酌,緞帶愈上方是靠近禮花花蕊的部分,緞帶愈下方是外層花瓣的部分;我的實做心得是漸進式的將距離慢慢拉大比較好看,或者你可以選擇每個間距是同等距離的也不錯,自己變化著做看看,你會找出你覺得好看的禮花做法。
(2)用訂書機訂出每個節點時,要注意訂書針不要訂住夾在中間的細緞帶,否則最後你要拉禮花時,會出現障礙,不好拉的同時也容易因用力過度而使破壞了整個禮花。
(3)每個節點訂書機訂的方向一定要不同,要以「/」及「\」二種交替訂出節點,這樣拉出來的禮花才有層次感及方向感。



5、完成禮花的節點設置後,只要輕輕一拉,就可以拉出美麗的緞帶禮花出來了。






另外附上一個在網路上發現的緞帶花教學:
緞帶花做法+禮物包裝
(和我的禮花完全不同的做法,有興趣者可自己參考,還有影片示範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